今天是:

机构设置

职能分工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机构设置 >> 职能分工

学校办公室岗位名称及职责

综合科:

1.学校公务活动接待、用餐、会议等服务工作。

2.平安校园建设工作;法律事务工作。

3.领导出行购票及报帐工作。

4.完成会议室登记、安排;印章使用等工作。

5.公务用车的调度工作。

6.小车队司机的管理工作,保障学校公务活动用车安排;定期检查车辆性能、清洗车辆,确保安全出行。

7.校领导及办公室固定资产、房产管理工作。

8.办公物品的采购与管理工作。

9.节假日、寒暑假放假安排工作。

10.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车队:

1.负责学校车辆的调度、使用、保养及管理。

2.负责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。保持车容整洁,保证车况良好,按照要求,按期做好车辆年检年审工作,确保行车安全。

3.负责办理车辆的各种业务,包括养路费、保险费、车船税、票据及驾驶员出差补贴等。

4.负责学校车辆运行的各项数据的填报、汇总和归档。

5.负责做好车辆用油计划。采取有效节油措施,降低油耗,按公里配油。

6.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,消除事故隐患,发生事故时,协助交警部门对事故进行处理。

7.按照上级有关规定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提出报废、更新车辆的建议

8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邮政事务中心:

1.负责学校各部门、教职工的杂志信件的代订和分发工作。

2.负责接收邮局邮递的信件、包裹单、汇款单、挂号信等,并做好签收、分发和登记。及时处理邮局错投的信件、邮件,不得压误。

3.收发工作做到准确无误,发现问题及时纠正,确保分发工作顺利正常。

4.确保急件随时送发,做好文件和信件的送收登记,严格履行交接手续。

5.严格做好保管工作,严防信件、邮件的丢失。

6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秘书科:

1.协助起草全校性的工作要点、计划、总结、报告、意见、讲话等;草拟学校有关公文,发布有关通知。

2.领导外出报备工作。

3.负责党委常委会、党委全委会校长办公会、校领导碰头会及其它学校重大会议的准备、记录及编写各类会议纪要,及时了解会议决议执行等情况。

4.协助做好党群部门、党政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。

5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校友会事务科:

1.筹备组织召开理事会会议、理事长办公会,并组织实施理事会及理事长办公会决议。

2.负责学校校友会、教育发展基金会建设与日常工作,协调和指导各地及行业校友分会建设工作,协调和组织日常校友返校接待工作。

3.负责联络、协调和组织各年级、各专业校友,开展学校为校友服务及校友为母校发展和建设作贡献活动。

4.负责指导各院系校友工作,形成校院两级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,提高全员校友工作意识。

5.接受主管单位、民政部门、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的检查监督,定期办理校友会、基金会各项年度检查工作。

6.制定基金筹集、管理和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
7.合法、安全、有效地运用资金,对资助项目进行跟踪、检查、监督。

8.组织、实施与学校的建设发展有关的公益项目活动。

9.接受捐赠并举行相应的鸣谢活动。

10.基金会章程及理事会、理事长办公会赋予的其他职权。

11.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信息与督查科:

1.参与协调学校党委、行政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。

2.协助做好两办信访工作,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校领导接待日安排工作,做好“书记信箱”“校长信箱”的管理工作。

3.协助做好信息公开工作,负责校内信息的收集、整理和报送等工作。

4.OA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工作。协助做好高校基层统计报表工作。

5.协助做好党委、行政相关督办工作,协助做好党和国家领导、省部级领导及相关厅局领导同志指示、批示的督办,协助做好上级有关文件、学校党委有关文件及会议决定事项、党委领导同志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。

6.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机要保密科:

1.负责上级单位来文的接收、登记、传阅、送办、催办、回收及年终文件立卷、归档工作。

2.负责各类涉密文件资料的接收、登记、传阅、立卷归档、清退、销毁。

3.负责学校涉密刊物的征订、分发、传阅及销毁工作。

4.负责学校保密工作的指导、宣传、督查工作,并对接上级保密行政单位检查及各项保密活动开展。

5.做好学校机要密码设备的管理、升级、换装、维护工作。

6.负责上级有关单位转送信访件的登记、传阅、转办、答复。

7.通过各公文交换渠道向上级部门报送公文,并负责机要邮政文件的邮寄工作。

8.配合完成部门各项重大任务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